胃病会传染吗?

我们知道很多传染性疾病,这些疾病有各种各样的传播途径,一旦周围有人患上这些传染性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防传染的措施,其实胃病也是会传染的。

 

在世界第10届消化病学术大会上,上万名与会专家认同了这样的新观点:消化性溃疡病的发生和流行,主要是由胃幽门螺旋杆菌通过“粪——口”途径感染所致。这一观念的根本性改变,彻底打破了统治医学界近一个世纪的“胃病不传染”的传统认识,开创了以杀菌为主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病的新路。

 

同时,专家们认为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引起胃癌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在我国城市人口中,胃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约为50%,农村人口自然感染率为65%。过去医学界一直依据"无酸无溃疡"的学说指导临床,单纯采用"抑酸剂"冶疗,结果导致了溃疡病的顽固难愈和复发率高。实际上,溃疡病人胃酸的增加,就是由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致。

 

既然胃病也是会传染的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讲究个人卫生,尤其是在吃饭的时候大家的餐具一定要注意区分。尤其家里有小孩,更要注意让小孩用自己单独的餐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 传染 医学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