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清肠排毒的饮食秘招是什么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接触比较油腻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长期在体内有的能排解,有的不能排解,会在我们的身体之内形成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形成了脂肪堆,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排出毒素的,那么哪些食物能排出毒素呢?引起很多朋友的疑问,因此我们带着这些问题,特地拜访了这方面的专家,下面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吃法一:早粥晚汤 身体健康

 

秋天保养要滋阴防燥。在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秋季进补前,脾胃应有一个调整适应的阶段。可先补食一些既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比如:奶制品、豆类等均宜多吃;药食兼优的菱角、板栗,也是调理脾胃的佳品,它们均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具有补中益气、开胃止渴、固肾养精等功效。

 

此外,入秋后空气中的水分子逐渐减少,容易让人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有些人还会感到鼻腔似烟道般干燥,一不小心还出血;喉咙也痒痒的,频频干咳,有时有少量的粘痰,却总是咳而不爽;嘴唇最敏感,时常有干裂感觉,也就是中医常说的“燥”。建议可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水果可选橙子、柠檬和乌梅等。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不烦躁。生活要有规律。

 

吃法二:蜜糖蘸香蕉减肥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易于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因为香蕉是低热量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

 

吃法三:蛋白质淀粉分家法

 

由于消化系统消化蛋白质比消化淀粉的时间长一倍,所以当蛋白质食物和淀粉食物一同进食时,整个消化时间会拖长,食物难以快速分解,容易囤积形成肥肉。因此将两类食物分开进食,可以避免变肥。

 

我们对排毒的食物有所了解之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我们不仅要靠饮食来排出体外的毒素,而且要借助外力,通过运动的方法,来进行排出体内的毒素,多多运动,如果我们有时不能完全的排出体内毒素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一些排毒的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轻松 清肠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