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聪明健康如何保证呢?妈妈初孕蛋白质要充足

如果妈妈初孕时期,就让自己摄入了足够数量的蛋白质,那一定能让自己的宝宝成长为一个聪明又健康的小大人。那么在这个时期保证蛋白质数量的原因是什么呢?又如何补充蛋白质呢?

 

1、保证热量、蛋白质、脂肪酸的供给充足

 

孕妈妈们在怀孕初期每日需要增加150千卡的热量,这样才能为胎儿、胎盘和自身提供足够的热量。

 

孕妈妈们需要每日补充不少于70克的蛋白质。蛋白质是宝宝机体的重要构成成分,胎儿需要蛋白质构成自己的身体组织,孕妈妈需要蛋白质供给以便子宫、胎盘、乳房的发育。蛋白质还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占脑干重量的35%,是脑细胞产生兴奋与抑制过程中的主要物质,在记忆、语言、思维、运动、神经传导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蛋白质不足还会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功能。

 

孕妈妈们的脂肪酸供给不足,可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出生后智商下降。因此孕妈妈需要补充足够的脂肪酸。脂肪酸来源于动物油和植物油。植物油中的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等是主要提供者,植物油是烹调的理想用油。

 

孕妈妈可以吃些核桃、芝麻、花生和瓜子等坚果,既可以补充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素,还可以补气养血、温肺润肠。同时坚果的营养成分对于胚胎和脑的发育非常有利。孕妈妈们嚼嚼核桃仁还能防治牙本质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聪明健康 初孕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