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作用是什么

夏天,由于心火过旺,很多人会感到燥热,如果本来就患有痔疮,那就应该多加注意,痔疮在这个季节是最容易复发的。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根茎食物,例如土豆,对治疗痔疮就有很好的功效。

 

其实,合理调节饮食来防止便秘是最科学的方法。

 

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多喝开水、饮淡茶,多吃萝卜、番茄、梨、百合、银耳等,给机体补充水分,还要适当补充粗粮、豆类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并且不能盲目过量进补。

 

其次,有人认为多吃芹菜可以减少便秘,其实不然,芹菜中主要含有粗纤维,而真正利于排便的是膳食纤维,在一些植物的根茎、果实中较多,像土豆、山药、莲藕、麦麸等。

 

此外,想要预防痔疮,在春天里应该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酒。因为酒精和辣椒在胃和小肠中的吸收很少,会直接从直肠排出,这样就加大了对肛门、直肠的刺激,容易导致下坠症状,引起痔疮的发生。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很多人也非常喜欢吃土豆,原来土豆除了营养丰富以外对治疗痔疮还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夏季来临的时候一定要多吃土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 调节饮食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