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不只是属于年轻人

很多人认为,瑜伽这种对柔韧性要求那么高的运动只是适合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老年人是完全不能练瑜伽的.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老年人练习瑜伽不仅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同时还能很好的锻炼身体。

 

老年人之所以容易摔倒、扭伤、出现颈椎疾病等,是由于人上年纪后,身体机能就会表现出种种衰退,柔韧性变差、胳臂腿越发不灵活、没有力量了。钟老师说,一些来蝉舟瑜伽馆练习瑜伽的老年人,最初连伸直手臂、走路都很困难,但练习瑜伽一段时间后,手和腿的灵活性都有了很大改善。瑜伽是通过对身体各个部位的刺激、疏通,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达到疏活筋骨、增强力量、增加肌肉弹性的目的。刚刚接触瑜伽的老年人,最好从基本的体位动作和呼吸方法练起。

 

另外,瑜伽的很多姿势对于老年人的慢性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如对高血压、心脏病、心肺功能减弱等都有效果。但钟老师提醒说,老年人在练习时,动作一定要缓慢、柔和。做从下往上起身动作的时候,都要先抬头,缓慢提升身体,防止起身过快发生脑溢血。

 

微微小贴士:虽然老年人可以练习瑜伽,但是毕竟老年人的身体跟年轻人没得比,所以还是希望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减少强度。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 不只 属于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