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疏通清理血管

大家都知道:血管是指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按血管的构造功能不同,分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三种。我们知道血管一直是流通的状态,可是当我们的血管出现堵塞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出现血管堵塞呢?引起很多朋友的疑问,最近听说,吃一些食物,能帮助我们疏通血管,那么我们疏通血管,该吃些什么食物呢?下面我们听听专家是怎么介绍的。

 

1、茄子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2、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3、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4、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5、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6、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我们对疏通血管的食物有所了解之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我们一定要照顾好我们的血管,多吃一些疏通血管的食物,如果出现血管堵塞,我们不能解决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以免耽误自己的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 食物 可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