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白领春季吃什么排毒?

大家都知道,白领一族天天坐在那,从早上做到晚上,久而久之,肚子上的小肚腩就多了起来,有的人很好奇为什么会出现小肚腩,这些小肚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殊不知有些小肚腩是排毒不好所引起的,我们长时间的坐,使我们的消化、排便功能下降,我们该吃些什么,能排掉自己身上的毒素呢?引起很多朋友的关心,因此我们特地拜访了这方面的专家,下面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一、便秘需对症下药

 

便秘正逐渐成为办公室白领的一大健康杀手,白领久坐的工作性质,缺乏运动等都是导致便秘的一大因素。根据中医理论,便秘可以分成两类,热秘和虚秘,而虚秘又可以分成气虚和血虚。

 

热秘是由于体内热毒所引起的,需要润肠来通便。而气虚则是因为大肠传导无力,血虚是因为津液不足不能滋润大肠。便秘的症状相差不大,但是病因却是大有不同,所以针对便秘问题切勿“一泻了之”。

 

因此,女性有便秘问题应该尽快就医,对症下药,才能得到明显的疗效。

 

二、女性日常如何排毒呢?

 

1、多喝水

 

预防便秘问题,日常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摄取足够的水分。每天10大杯的饮水量是预防和治疗便秘的一大有效方法,或者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饮用一杯淡盐水,对于排便的通畅有很大的帮助。注意,这里的水,不能以咖啡、果汁、可乐等饮料代替。

 

2、多摄取纤维素

 

现代人的饮食越来越注重精良,食品的加工处理太精细,口感好了,但是营养却少了,尤其是纤维素的大量丢失,更容易导致了便秘问题的产生。食品太精良,会导致吃进去之后,被除了被吸收的养分之外,剩余的部分太少了,排便量也大大的减少。

 

因此,日常应该吃得粗一些,多吃南瓜、土豆、玉米之类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少,芹菜、韭菜、菠菜、香蕉、苹果、雪梨等等,辛辣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或不吃。另外,进入春季以来,气候开始转热,因此羊肉、狗肉之类的热性食品要适可而止了。

 

3、增加运动量

 

现代人工作时间、娱乐时间都面对电脑,运动量少也是导致便秘的一大因素。肠道蠕动慢,体内的毒素、毛孔里的毒素就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来,日常增加运动量非常必要。建议女性每天快走30分钟,同时最好可以做一套健身操,帮助增进新陈代谢,让体内的毒素、垃圾通过流汗、排便来彻底的排出体外。

 

周末的时候多到户外进行活动,远足、打球、骑车、游泳等等,多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增进体内畅通。

 

4、多喝粥

 

日常饮食可以多喝粥,同样可以达到排毒的作用,尤其是多喝有补气功效的粥。例如决明子粥,将15克的决明子和大米一起熬粥,有通便清热的功效,对于预防和治疗痔疮也有一定的益处。新鲜的扁豆100克,加入100克的大米一同熬粥,有通便补气、健脾养胃的作用。另外,山药、藕、米仁、黄芪、红枣、首乌、枸杞等等均可以用来熬粥。

 

我们对排掉毒素有所了解之后,专家提醒广大白领朋友:我们不要长时间的久坐,而要过一段时间站起来运动一下,使我们的小肚子上的赘肉可以往下发展一下,也可以坐一段时间之后,到户外运动一下,适当的放松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白领 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