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必备的4大养生常识!

通常来说,越是到了夏季,越应该注重养生。这是因为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日益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而且心情也极容易变得抑郁烦躁,此时若是不注重身心的调节,以及合理的膳食调养的话,恐怕会有损身体的健康。以下将由微微健康网的养生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夏季必备的4大养生常识,希望可以帮助到人们更好地度过夏天。

 

1、切好的水果要少买,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减低,如处理不当容易受细菌污染。

 

2、花茶:玫瑰花,性微温,月经不调时具有活血调经、舒肝理气的功效;红月季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功效,可以与玫瑰花混合在一起饮用。

 

3、用香芹汁湿敷可消除眼睛红肿,将香芹切成小细段装入纱布袋内,再放入开水中,过15至20分钟取出,冷却,放在眼皮上10分钟左右即可。

 

4、金银花,性寒,有清热解毒之功效,适宜感冒发热、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风热,对痢疾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还有消肿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适宜常用。

 

养生专家温馨提醒:盛夏已经开始,全国都是高温天气,如果您感到身体有何不适的话,除了应该要到正规的医院做个身体检查外,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养,这样才能更好地呵护身体的健康,帮助您度过炙热的夏季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夏季养生 养生常识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