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为什么要慢脱棉鞋晚摘帽

  春天已经来到了,让人看上去显得臃肿的羽绒服,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脱掉了。其实大家要注意,在春季里,我们应当慢况棉鞋晚摘帽。那这又是为什么呢?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人进入老年,腿部的运动机能较之手臂等运动器官早衰,常表现为腿的行动不利索,发软无力。人到中年后,腿部肌肉开始减少,骨质渐疏松、软化、弹性韧性降低,此时,如果自以为健壮而不注意锻炼,自身许多重要器官就会加快退化,衰老很快就会到来。

 

  心脏病专家认为,腿部肌肉紧实的人必然也有一颗强壮的心脏。一个步态稳健、行走如风的老人,必定是寿星。特别是早春,是预防腿老的最好时机,其良方就是多走路。 花 兰

 

  早春 慢脱棉鞋晚摘帽

 

  春捂怎样捂大有讲究。慢脱棉鞋晚摘帽,即重点照顾好头颈与双脚,是早春保健的两个要点。

 

  乍暖还寒时,突然取下帽子和围巾,很容易遭受风寒头痛、感冒伤风。老年人尤其是头发稀疏者,更不宜过早摘下帽子、围巾。若在早春疏于保护,颈椎病、肩周炎等会乘虚而入,一些老年人在早春时出现颈部疼痛、僵硬不适、头昏、肩重、手麻、乏力等症状,正是源于此。

 

  早春还应注意双脚的保暖和干燥。一些人常早早换上春装,穿上单鞋,早春的寒气与湿气便悄悄地乘虚而入骨骼和关节,尤其是裸露的脚趾与踝、膝关节,从而致病。

 

  建议早春时衣着“下厚上薄”,并以保暖头颈部、双足为重点。

 

  以上就是对春季要慢脱棉鞋晚摘帽的原因,所以大家在春季里一定要记得保暖,不可穿着过于清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脱棉鞋晚摘帽 春天 臃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