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蔬果汁的禁忌有哪些

 

  现在市面上卖的果汁只是口感会好一点,真正的营养根本比不上自己在家里亲手制备的果汁。想要做果汁,那就要有原料,看看自制蔬果法应该注意什么地方吧。

 


 

  TIPS1. 选用新鲜蔬果

 

  刚采收的新鲜蔬果有较高的营养成分,但若放置时间过长,则维生素的含量将逐渐流失,故最好直接打汁饮用。或者贮存蔬果时,必须避免在高热的屋子中久放,应尽量维持低温保存。而像是容易损坏的蔬果,如香蕉、芭乐等,一定要去掉毁损的部位后再使用,才能确保蔬果汁的营养素及功效。

 

  TIPS2. 去皮打汁更健康

 

  一般来说,蔬果外皮的营养成分较为丰富,如苹果皮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葡萄皮的酚类物质能抗氧化,但由于蔬果有残余农药、蜡等疑虑,故在制作果汁时,以去皮为佳,防止误食而中毒。若真想摄取果皮上的营养素,可先将买回来的水果在室温中放置几天,其农药便会因水果自身的酵素而代谢分解;另外,将水果浸泡在水中数分钟后,再拿到流动水下冲洗亦可去除大部分的农药。

 

  TIPS3. 当季蔬果为首选

 

  由于当季蔬果是在最适合的时期生长,不仅产量多,营养素更为丰富,且相关病虫害也较容易受到控制,自然农药季量便会减少。另又因当季蔬果盛产,故物美价廉,能降低制作蔬果汁的成本。然而,若是使用非当季的冷藏蔬果,会因其放置时间过久,使维生素的含量减少,相对也会影响身体营养素的摄取。

 

  TIPS4. 巧用柠檬,营养加分

 

  诸如南瓜、小黄瓜、哈密瓜或胡萝卜等蔬果,含有会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若与其他蔬果搭配榨汁,将会破坏其他蔬果的维生素C。但因此种酵素遇热或遇酸时会受到破坏,故在自制新鲜蔬果汁时,加入如柠檬等较酸的水果,可保护维生素C的完整。此外,因柠檬的酸味较浓,故应将柠檬汁最后放入,以维持蔬果汁的香味、口感。

 

  秘诀5. 混搭蔬果效果佳

 

  摄取多种蔬果可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A、B、C、E,否则摄取单一蔬菜或水果容易造成营养不均。此外,因蔬菜类的食物榨汁后,其口感大多不佳,故添加一些水果使用,可调和味道,代替人工糖浆以释放甜味。同时还能平衡蔬果汁的营养,帮助人体摄取更多养分,尤其苹果更是百搭的品种之一。

 

  自制蔬果汁可以保证果汁的营养性,新鲜度,而且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大家可以在家里自己做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制蔬果汁 口感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