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糊的保健功效与营养价值


 

  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极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食补作用。芝麻味甘、性温,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芝麻糊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入五谷杂粮调制而成。其营养丰富,清甜麻香,余味无穷,被认为是滋补强身、延年益寿的佳品。

 


 

 

  1.作为补脑益智食品,黑芝麻糊对于尤其是从事脑力劳动的中年人极其有利,长期从事脑力劳作是需要进食健脑食品的,以改善脑力不足现象。

 

  2.作为减肥轻身食品:对于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即使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因而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3.味觉食品:味觉食品能帮助人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黑芝麻糊有营养,吃着又方便,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微量元素含量那么多,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可算是美容滋补常见的好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