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食用方法与日常保健

  蒲公英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绿色植物。但是对于它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并不完全知悉。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

 

 

  【生吃】:将蒲公英茎叶洗净,沥干蘸酱,略有苦味,味鲜美清香且爽口,具有清热去火作用。

 

  【凉拌】: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煮1分钟,用冷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以佐料。

 

  【做馅】: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水焯后,沥干水,剁碎,加佐料调成馅(也可加肉)包饺子或包子。

 

  这几种食用方法可以充分释放出蒲公英的营养价值,且方便操作,作为比较常见的山野菜,蒲公英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