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比茎的营养更高

  芹菜是我们常吃的蔬菜,因为它营养丰富,但我们常吃的是芹菜的茎,一般都是把叶子扔了,其实芹菜的叶子比茎的营养要高得多,并且还具有抑制癌症的作用呢!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片进行过13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有10项指标超过了茎。其中,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2倍。

 

  此外,经有关研究实验发现,芹菜叶对癌症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率可以达到73%。把它榨汁后做成饮料,据说有很好的兴奋作用。所以,芹菜叶入菜营养胜过芹菜茎,那种只吃芹菜茎不吃芹菜叶的习惯应该改掉。

 

  芹菜是个宝,芹菜叶的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茎,至少有10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超过芹菜茎,所以大家以后别再把芹菜叶扔掉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芹菜的营养 芹菜叶的营养 芹菜叶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