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用姜赶走失眠便秘的烦恼

  很多人都知道,做菜的时候用到姜,姜能去腥味,但你可知道,姜除了做菜用,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姜还可以用与治疗失眠、便秘、咽炎这些疾病呢?

 


 

 

  姜丝催你早入眠

 

  每日睡前取一大块鲜姜,洗净后切成细丝,将其放入不加盖的小盒中,然后放在枕边。躺下后,姜丝在枕边沁香扑鼻,渐渐在大脑中转化为一种安逸感,绷紧的心绪很快便松弛下来,随之安然入睡。第二天,可以把用过的姜丝风干后积存起来,到时用热水将其与红枣一同冲泡,再加点蜂蜜饮用,也不失为一种养生饮品。

 

  姜片治便秘

 

  将一块完整的新砖头洗净风干后,置于煤气灶上,以文火将其慢慢加热,然后把切好了的姜片放在砖的表面,铺满为止,再在姜片上盖一层清洁的纱布,闭火后,戴手套将其搬到坐便器盖上,当然底部要有铺垫物。随后便坐在上面15~20分钟,每日两次。

 

  姜块儿用于咽炎

 

  口含小姜块抑制咽炎,由于鲜姜较之大蒜同样具有较强的灭菌作用,不但可杀死许多病毒,还能杀灭某些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长期口含,对咽部消炎大有裨益。

 

  姜特殊的药理作用,是它能够保健养生的原因,经常嚼食生姜,可达到小病不缠、大病不生的保健目标,生姜确有养生防病、延年益寿之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便秘怎么办 怎样不失眠 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