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要注意的小常识

  牛奶是很有营养的食品,很多人都喜欢每天喝杯牛奶,不过喝牛奶还是要注意一些小常识,这样喝下牛奶才能有营养价值,那么喝牛奶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奶制品还可能会帮助你减肥

 

  低脂奶制品是最好的零食了,因为它们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蛋白质。奶制品不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零食,同时还是其他任何人最好的零食。因为奶制品可以保持你的血糖水平。

 

  牛奶不宜生食,一定要煮沸后饮用

 

  牛奶在生产运输过程的各环节中都有可能受到结核杆菌 、痢疾杆菌等有害菌群的污染,市场上的袋装牛奶普遍采用了巴氏灭菌法,但其瞬间灭菌也有可能不彻底,残留的细菌在适宜的温度下会继续繁殖成为致病源引起腹泻等症状,因此牛奶一定要煮沸后饮用。

 

  牛奶最好采用间接加热法,但煮沸时间不能太久

 

  直接加热会使牛奶产生蛋白质凝结,煮沸太久其中的磷酸钙就会由酸性变成中性而发生沉淀,乳糖也会因焦化而分解为乳酸和甲酸,从而使牛奶营养价值和色、香、味均有所降低。

 

  红糖中的草酸会使牛奶蛋白质发生变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调,甚至阻碍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发生“牛奶性贫血”。所以喝牛奶时不要加红糖,但可以适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调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怎样喝牛奶 牛奶该怎么喝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