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助你抵抗癌症

我相信很多人听到癌症这两个字都是闻风丧胆,大家都害怕得癌症其实。要是你经常练习瑜伽的话,就会降低你得癌症的几率,而且那些做了化疗的人,要是稍微做点瑜伽身体能恢复的更好。

 

很多人认为,癌症患者手术和放、化疗导致元气大伤,应该少活动多休息。其实,这样只会让患者愈来愈虚弱。医学专家指出,瑜伽可增进体能,散步、太极拳等温和的有氧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运动虽然不能当作癌症的正规治疗,却能减少化疗带来的疲倦不适,改善免疫功能,使患者心情开朗,故可量力而为,以渐进方式延长运动时间及频率,增进自己的体能。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证明,瑜伽可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力。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建议,每周至少3天,每次20到60分钟练习瑜伽,能提升患者的体力。可以从每次3分钟开始,增加次数,逐渐缩短每次的休息时间。

 

微微小贴士:很多人似乎认为,得了癌症之后,或者刚刚化疗之后不适合做运动。其实这是很错误,完全不运动还会降低你身体的免疫力,让你的的身体变得更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