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练习瑜伽要注意的事项

最近几年,瑜伽凭借着其独特的保健功效,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进行锻炼。而练习瑜伽的人太多了也容易产生而已,特别是一些本身有疾病的患者,比如患有高血压的练习瑜伽。高温瑜伽就不适合他们。

 

高温瑜伽并非适合所有人,高温瑜伽会使人心跳加速、体内水分大量流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还有高血压、低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病人,尽量不要尝试瑜伽,尤其是高温瑜伽,如果非要练习瑜伽动作,应尽量选择常温瑜伽的一些简单动作去做,高温瑜伽切不能轻易尝试,以免发生危险。

 

另外,选择高温瑜伽的人群如果患有疾病,应尽量咨询医师自己是否可以尝试高温瑜伽,再做下一步的打算,椎骨健康状况较差的学员和患有关节病变的患者选择常温瑜伽时也应该先咨询医师。

 

练习瑜伽的目的是通过做瑜伽的动作和冥想等方式,调节自身的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等来达到健身的目的,瑜伽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练习者美化身形、修身养性,甚至还有减肥等附加作用,但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原理是通过改善自身的内环境而调节身体的外部环境,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有的瑜伽场馆宣传其具有速效减肥等效果,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练习者不要盲目轻信,练习瑜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要心平气和,不要带有任何目的地去练习瑜伽动作,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只想着减肥而练习瑜伽动作这与瑜伽的本旨也是相背离的。

 

微微小贴士:高血压患者练习瑜伽的话,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好练习之前先咨询下教练,让他跟你沟通下,然后再进行锻炼。这样对身体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练习 瑜伽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