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解酒食物 年底应酬必备

大家都知道,一到年底,大家都忙着聚餐,喝酒成了餐桌前必备的,大家聚餐聚到一起,避免不了喝酒,喝酒虽好,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喝酒喝醉以后该怎么办?该吃些什么解酒的食物?喝醉酒以后会不会出现不好的症状呢?引起很多喝酒朋友的好奇,因此我们带着大家的疑问,特地拜访了这方面的专家,下面听听专家是怎么介绍的。

 

1、甘蔗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2、绿豆

 

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烂,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3、食盐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柑橘皮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5、白萝卜

 

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

 

6、鲜橙

 

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7、甘薯

 

将生甘薯绞碎,加白糖适量搅拌服下。

 

8、鲜藕

 

鲜藕冼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

 

9、生梨

 

吃梨或挤梨汁饮服。

 

10、橄榄(青果)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11、把芹菜或白菜捣成汁饮服,也可将白菜切成条,用醋和白糖腌制几分钟后食用。

 

我们对解酒的食物有所了解之后,专家提醒广大喝酒朋友:为了你我他人的健康,在喝完酒之后,千万不要开车,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们喝完酒之后,一定要吃些解酒的东西,来解酒,如果喝酒出现特别的严重后果,一定要及时的看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 解酒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