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

妊娠糖尿病是临时形成的糖尿病,是怀孕期间体内不能产生足够水平的胰岛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现象。妊娠期糖尿病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妊娠期糖尿病治疗不当的话对胎儿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那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呢?孕妇的妊娠糖尿病发生在孕期的第28周左右,因为此时胚胎开始生长,大量激素可以抵抗胰岛素的分泌等。

糖妈妈的营养食谱:里脊肉炒芦笋

 

【材料】黑木耳适量,嫩里脊肉150克,青芦笋3根,大蒜4瓣,盐少许,胡椒粉1/2汤匙,淀粉1小匙,水1大匙。

 

【做法】1、将黑木耳洗干净,捞起后沥干,切丝备用。

 

2、将嫩里脊肉切成细条状,粗细和芦笋相当。

 

3、把里脊肉和芦笋都切成小段,每小段约3厘米长。

 

4、将锅预热,加入少许油,先把蒜片爆香,再放入里脊肉、芦笋和黑木耳拌炒均匀。

 

5、加入盐和胡椒粉炒熟后盛盘,将淀粉加水勾芡好淋上即可。

 

【食谱功效】降血糖。

 

1、将各种蔬菜拌炒在一起,可以增加对宝宝神经管发育相当重要的叶酸的摄入量。另外,蔬菜的热量低,即使是孕妇吃得很饱,也只是摄入了少许热量,血糖不会升高。

 

2、青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C和纤维素,有清血和平衡血糖的功能。除了芦笋、黑木耳之外,孕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一些玉米笋、草菇等时令蔬菜。

 

临床资料数据显示,有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糖尿病,多发生于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见于肥胖和高龄产妇。妊娠糖尿病患者发生早产、低体重儿、难产、巨大儿、先天畸形等的几率明显高于无糖尿病的孕妇的胎儿。故应该及时进行筛查,减少对孕妇和胎儿的不利因素。妊娠24~28周是筛查的最佳时期。对于孕龄大于25岁者、小于25岁但肥胖者、一级亲属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有巨大胎儿分娩史者、羊水过多史者等均应进行筛查。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调理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从而拥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妊娠期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