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茶淡饭"是什么样的才是最健康的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的最多的是五谷杂粮,过的的平民百姓生活,不是所谓的海参鱿鱼,因此我们对我们日常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那么在这些"粗茶淡饭"当中,什么样才是最健康的呢?我们该怎样看待我们的"粗茶淡饭"呢?怎样才能吃出健康呢?引起很多广大朋友的疑问,因此我们针对这些广大朋友的问题,特地拜访了这方面的专家,下面听听专家是如何介绍的。

 

一、解读粗茶

 

粗茶是指较粗老的茶叶,与新茶相对,尽管粗茶又苦又涩,但含有的茶多酚、茶丹宁等物质对身体有益。茶多酚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抑制自由基在人体内造成的伤害,有抗衰老作用。

 

它还能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对身体的损害。茶丹宁则能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保持血管畅通,维护心、脑血管的正常功能。此外,茶多酚能缓解和减轻糖尿病症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因此从营养角度来看,并非价格昂贵的新茶一定胜于价格低廉的粗茶和老茶,粗茶更适合老年人饮用。

 

二、解读淡饭

 

淡饭并不是人们认为的粗粮、素食,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淡而不咸,饮食过咸易引发骨质疏松、高血压,长期饮食过咸还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二是淡而不腻,既包含谷类食物和蔬菜,也应该包括脂肪含量低的鸡肉、鸭肉、鱼肉、牛肉等。

 

也就是说,“粗茶淡饭”的正确饮用法是,以蔬菜等植物性食物为主,注意粮豆混食、米面混食,适当辅以包括肉类在内的各种动物性食品,常喝粗茶。由此,对于民间所流传的养生俗语,不要凭一知半解去实践,应考虑其中的科学含义。

 

我们对"粗茶淡饭"了解之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饮食,不要挑食,这样才能均衡发展,另外我们在饮食的同时,一定要慎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吃,不要盲目的去乱吃,否则会适得其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粗茶淡饭 是什么样 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