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不同的肥胖

身体肥胖不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形象,而且肥胖的人往往还会伴随很多种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减肥,可是在减肥之前我们一定要确定自己是何种肥胖才能对症下药。

有一个案例,有一对庞氏母女俩,就是这两种类型的典型代表。庞阿姨每顿饭都吃得很少,但还是很胖。而且感觉手脚发沉,胸部发胀,总是不想吃东西,不爱喝水,还老是觉得睡不够,整天都头昏脑胀的,白带量很多,月经不调,长庞阿姨是因为体内有湿气,湿气裹着毒素,形成了像痰一样很难清理的东西,这样毒素越积越多,人就会越来越胖。庞阿姨属于典型的虚胖,虚胖的女人必须提高脾胃运送毒素的能力,如果单纯地靠拉肚子减肥,只能把脾胃折腾得很弱,毒素反而排不出去了。

 

而庞阿姨的女儿虽然也很胖,但是情况跟妈妈正好相反。患者饭量特别大,而且吃完饭一会儿就饿了,一天要吃五六顿,中间还得时不时地吃零食。患者常常觉得口渴,特别容易上火。闹口腔溃疡,嘴上、舌头上三天两头地长疮,嘴里还有臭味,大便发干,总是好几天才拉一次,面色发红,舌质红,舌苔黄。

 

像庞阿姨女儿这种,是由于胃火太大,把吃进去的食物都烧着了,食物的营养没有被吸收,而是全都在人体堆积起来了,这种属于脾胃滞热型的实胖。

 

虽然庞阿姨母女的肥胖一虚一实,但在使用蛇舞法和按揉天枢,关元的补泻结合点穴法一个月后,母女俩的体重都减了10斤左右,明显瘦了一圈,之前困扰患者们很久的,与肥胖相关的那些症状都消失了。

 

其实减肥真的不用折腾自己,每天轻松地扭扭身子,按揉天枢和关元各3分钟,就能让你拥有匀称的身材,如果按揉穴位觉得手指累的话,用按摩棒、筷子头、笔帽等来代替,效果也是一样的。

 

盲目减肥也是不可取的,一些人相信电视广告上的减肥茶,说喝了这种减肥茶吃什么油腻的食物都不会胖,这些违背自然的东西一定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不能盲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舌苔黄 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