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防止衰老

我们的细胞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同时细胞也在每天的衰老,我们要想留住容颜就必须积极采用抗衰老的措施,尤其是炎炎夏日更需要我们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衰老加速!

 

我们知道,人体衰老主要是受内在基因控制的。当然,肌肤衰老还有相当多的主观因素:不规律饮食、快节奏的生活、家庭和事业上的种种压力,由于心情的抑郁和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肌肤就会表现出色素暗沉、起痘、皱纹等,这些都是肌肤衰老的信号。健康

 

而你可知道,除上述原因之外,皮肤的衰老状态竟还与季节息息相关。夏季时节无疑是“衰老催化季”,由于紫外线增强,人体内分泌旺盛,新陈代谢加快,皮肤裸露面积增多,如不及时防晒,皮肤就会松弛粗糙,斑点明显,皮肤衰老也会随之加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在炎炎夏日保持肌肤的持续活力?如何运用现代医学美容的手段延缓青春的脚步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美容科罗东辉博士。在夏季抗衰的问题上,专家提出了四大招式。

 

[第一招]注意防晒

 

据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美容科罗东辉博士介绍,减少紫外线的照射,可预防光老化及光线性皮肤病。首先是光老化,使得皮肤变粗糙,导致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引起皮肤皱纹增多、松弛;如果受紫外线照射时间多,就会引起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等,这些炎症有可能造成皮肤表面不平,从而引起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问题。光线还会加剧很多皮肤病的病情,这些疾病包括色素性皮肤病(如雀斑、黄褐斑、日晒斑)、脂溢性皮肤病(如痤疮)、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皮肤癌(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等)。

 

在日常生活中,专家建议大家外出时可戴上太阳帽、穿棉质长袖上衣及长裤、打遮阳伞等;应注意避免在每天日照最强烈的时段进行长时间的室外活动;外出前使用遮光剂或防晒霜,即涂抹SPF大于20的防晒霜进行紫外线隔离防护,要时刻做好防晒工作,延缓肌肤氧化老化。

 

[第二招]深层保养

 

很多爱美的女士在皮肤保养上可谓驾轻就熟,但大多数女性仅仅会选择化妆品保养。罗东辉博士表示,其实皮肤的衰老是由内而外的,首先是深层皮肤衰老,而后再发展到皮肤表层,也就是人们平常肉眼看到的表皮皮肤。往往这个时候的皮肤问题是皮肤内外的问题,这种皮肤问题仅靠化妆品保养已经不能解决,须两者结合才能更加合理维持好皮肤的新鲜度。

 

通过上述内容就可以知道,皮肤美容的保养可以分为皮肤表面保养和皮肤深层保养。对于皮肤的表面保养几乎所有女性都知道可以通过化妆品或者部分药妆来实现,但对深层保养的认识却相当不够。很多人认为去医疗美容医院的目的就是去治疗,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去医疗美容医院做皮肤美容不仅是去治疗,更重要的是去做皮肤的深层保养,让皮下的胶原蛋白能维持在一定水平和弹性,使肌肤持续水嫩。事实上,适当地运用医学美容技术,针对性地解决皮肤各种问题,刺激加强真皮组织胶原蛋白的产生,从而也能焕发出健康优质的肌肤。

 

[第三招]保持清洁

 

女性与色斑永远势不两立并长期艰苦斗争。有的女性由于内分泌的问题天生就有各种小斑点,而紫外线照射过度也会引起晒斑或黄褐斑、雀斑的色素沉淀加剧,使斑点变得明显,这就需要通过药物及祛斑技术来进行系统治疗。专家表示,针对各种斑点,目前国际采用第四代脉冲光技术可改善皮肤综合美容问题、淡化各种斑点,减少色素沉淀,令肌肤纯净嫩白。另外,清淡饮食,时刻保持好心情也很重要。夏季光照增强,气温高、空气干燥,在饮食方面应选择清凉、温性食物为主,减少上火干燥,要时刻保持心情的平和愉快。

 

[第四招]适当食疗

 

罗东辉博士表示,番茄、西瓜、柠檬、橙子、猕猴桃等都是防晒的好食物,在夏季适当多吃,也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还能适度的美白淡斑。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看来,抗衰老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而且抗衰老不宜选择药物而应该从食疗入手。我们的皮肤要想从内而外透出光泽,就必须从身体内部开始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 防止衰老 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