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要好气色 哪几“养”不可缺

俗话说的好:人靠衣装,马靠鞍。女人是靠打扮和气色,来显示女人天生的丽质,可是我们怎样保养才能显示我们女性的气色呢?市场上,卖的保养女性的保养品也有很多,养的气色的食品也比较多,但是我们要想有好的气色,哪些“养”不可缺呢?如果确实这些“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又会造成哪些危害呢?引起很多广大女性朋友的关注,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这方面的专家。

1、动养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2、食养

 

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果等。

 

3、药养

 

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4、神养

 

心情愉快,保持乐观的情绪,不仅可以增进肌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5、睡养

 

充足睡眠能令你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了解女性的哪几种“养”不可缺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女性在保养的同时,不能盲目的去吃社会上所谓的保养品,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也要定期的到医院检查,特别是已婚的妇女,这样能够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 想要 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