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调节很重要

现代人都十分重视养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自身文化水平的提高。然们越来越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养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有一种养生方法十分重要,那就是自我调节情绪。

 

情绪来自哪里

 

世事无常,“人有悲欢离合”,很多的事情看上去并不是人力能够左右的,它们更像是“命运”的安排。面对这样的事实,我们的情绪总是不由自主地会出现一些波动,有时候甚至感到无可奈何,但是有一点要知道,情绪的波动肯定是因为你在乎某些事情。科学地讲,情绪其实并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自己给予的。当然,相关的生理机制,比如内分泌平衡与否,也是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情绪的。

 

如何进行情绪养生

 

情绪不稳定,会反作用到身体生理,会破坏人体内分泌;人的内分泌失常,体质下降又会回头影响人的情绪,如此恶性循环,进而会破坏整个的健康状况。那么该如何调节人的情绪,进行情绪养生呢?

 

我们可以通过两个方面来控制自己的情绪:一个是修身;另一个是养性。

 

修身,就是指改善身体健康度。身体健康虽说是情绪养生的目的,但实际上也是情绪养生的方法、途径。一般来说,拥有强壮体魄的人,往往情绪会更加稳定。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坚持每天锻炼身体,适当在下班后有空的时候后跑跑步什么的;或者,多注意饮食营养,补补身子。

 

养性,就是指改善人生观世界观。充分认识生活的本质,有些事情看得开一些,这样,发脾气的时候自然就少了。我们可以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心里有事多与人沟通,及时排忧解闷,养成积极高尚的品德。这样,人的情绪就会相对稳定一些了,人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如果没有很好的自我调节能力,如果每天抑郁寡欢,即使吃再多的养生食品,做再多的养生运动,也无法达到养生的真正目的,所以笑口常开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 调节 养生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