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科学饮食很重要 四大禁忌不能触碰

准妈妈的每一餐都会从腹中宝宝的角度去考虑,吃什么、怎么吃对胎儿最好,准妈妈一定会照做,这就是母爱!聪明的准妈妈,一定要科学进食啊,这样,不仅宝宝壮,对你也很好!

 

孕期饮食安排需注意

 

孕妇作为特殊人群,在日常的生活饮食中,不仅要注意加强营养,适量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是应该的。但由于孕妇的生理特点,应注意下列饮食可能会给孕妇及胎儿带来的危害。

 

一、高蛋白食品

 

过多的摄入蛋白质,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可使血中氮质增高,加重肾脏排泄的压力。

 

二、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会促使胎儿巨大,胎儿畸形率增高,巨大儿出生后易发生低血糖抽搐。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抵抗力使孕妇感染,不利于优生。

 

三、高脂肪饮食

 

大量的医学研究表明,长期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下一代生殖器官癌症的危险,长期的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可诱发结肠癌。

 

四、高钙饮食

 

孕妇盲目增加高钙饮食,大量饮用奶牛,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一般来说,孕妇的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已经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科学饮食 孕妇 科学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