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癌症的预防可以吃哪些食物

癌症在一些人的眼里听起来很可怕,觉得得了癌症,就不久要离开人世了,心里产生了悲哀,但是有的人,面对癌症很开朗,很豁然的对待癌症,感觉没有什么可在意的,这就是乐观人与悲观人,心里产生所不同的价值观,但是也有人说,吃一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那么市场上什么食物能预防不同的癌症呢?得了癌症我们该怎么办呢?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心,为此我们下面看看专家是怎样解释的。

 

一、甜椒、苹果能防多种癌

 

肿瘤患者要从食物中摄取抗氧化剂,特别要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柑橘、胡萝卜、杏仁、猕猴桃、菠菜、西红柿、青椒、南瓜以及鱼类等食物。

 

苹果含有丰富的檞皮素,尤其是未削皮的苹果有大量的果糖纤维,有助于肠胃消化和降低胆固醇,对防治胃癌和大肠癌有一定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不能吃得太多,每天吃1—2个,将苹果洗干净,最好不要削皮,在早晨起床时或晚饭后吃。另外,甜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越红的甜椒,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含量越多。β胡萝卜素是强而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癌症。甜椒的健康吃法:甜椒水分多、质地脆、口感佳,非常适合生吃。如果是炒食,也只需在锅内翻炒两下即可,以免破坏了甜椒中的维生素C。

二、粗粮水果能防大肠癌

 

纤维的功能是吸取肠内的水分,使粪便体积增大,刺激肠内壁产生规律性的蠕动,促进粪便排泄、缩短肠内致癌物质与肠壁的接触时间,尤其会降低诱发大肠癌的风险。膳食纤维在叶类蔬菜、水果、粗粮中含量较多。

 

膳食纤维素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纤维素与有机物结合,可阻碍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还可引起腹泻。过量纤维素可引起胀气,降低钙、镁、铁及维生素的吸收。每人每天只需要膳食纤维10克。

 

健康人每天至少应排便一次。如果大便干燥、量比较少,说明膳食中缺少纤维素。红薯所含纤维素可达5%、土豆为3%。此外,还可以在饭前1小时生吃点萝卜,或者一天吃两根香蕉、两个橘子。

 

三、少吃动物油脂防肝癌

 

脂肪可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动物脂肪多数含大量饱和脂肪酸,而大部分植物(除椰油和棕榈油外)、鱼类和海产类则含较高不饱和脂肪酸。如平时大量进食饱和脂肪酸(动物脂肪)会增加肝癌的发病风险。

 

了解了癌症的不同症状怎样预防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得了癌症,不仅要靠食疗的方法,而且也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定期到医院检查,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我们要敢于同癌症做斗争,没有什么癌症是我们打败不了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同 癌症 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