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更聪明 孕期饮食很重要

多数准妈妈在妊娠早期(孕1-3月)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偏食等早孕反应,这样就会影响营养的摄入,进而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因此,为了胎宝宝的将来能够聪明健康,准妈妈应努力进食,可以少吃多餐,想法控制呕吐,稳定情绪,以多样化的食物引起食欲,保证营养的平衡。即使是吐了,也要及时补充营养。

 

一般认为,准妈妈每天大约需要摄取10000千焦的热量,并保障一定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准妈妈在饮食上应粗细粮搭配,不必有太多的“忌口”,可以多吃些蛋类、牛奶、鱼、肉、动物肝脏、豆制品、海带、蔬菜、水果等食物。这样,既促进了食欲,保证了准妈妈本身的营养需求,又为胎儿大脑的发育提供了物质基础。

 

“五音不全”不可怕

 

在进行音乐胎教时,不少准妈妈有这样的担心,自己尚且“五音不全”,可怎么给胎宝宝唱歌呢?其实,准妈妈不必有这样的担忧,不要把给胎宝宝唱歌等同于登台演出。给胎宝宝唱歌,最重要的是准妈妈对胎宝宝的浓浓的母爱、对胎宝宝的一片深情,并不需要太多的天赋和技巧。准妈妈带着深情哼出的每一个音符,在胎宝宝听来都是十分悦耳的。

 

最佳补脑食品

 

深色绿叶菜:深色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6和B12可以防止类半胱氨酸氧化。类半胱氨酸是蛋白质食物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物质,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如果含量过高就会引起心脏病和认知方面的障碍。

 

鱼类:鱼类脂肪中含有W-3脂肪酸,能保护人的神经系统,起到健脑的作用。

 

全麦制品和糙米:糙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有重要作用,尤其是维生素B6对于降低类半胱氨酸水平至关重要。

 

鸡蛋:首先,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其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D等。

 

核桃和芝麻:核桃和芝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饮食 宝宝 妊娠早期 早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