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酒要谨慎 以防影响孩子智力

孕妇喝酒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如果不适当的喝酒,会对自己的宝宝产生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孩子智力方面,将会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孕妇喝酒时,要有医生的指导才行。

 

据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孕妇即使少量饮酒,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展,为了孩子的健康未来,孕妇最好不要沾酒。

 

研究人员长期跟踪调查了英国4000多对母亲和孩子的情况,这些母亲在怀孕18周和32周的时候报告了自己饮酒的情况。分析发现,母亲怀孕期间即使只是少量饮酒,孩子出现某些基因变异的可能性也会增大。而在她们的孩子8岁时进行的智商测试显示,每携带一个这种基因变异,智商都会有所降低。

 

由于本次研究关注的是少量饮酒的影响,那些每周饮酒超过6个单位(1个单位相当于10毫升纯酒精),或只要一次性饮酒超过4个单位的女性,都被当作过量饮酒者而被排除在分析之外。本次研究结果显示,即便少量饮酒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彻底戒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饮酒 孩子智力 孕妇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