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与干核桃相比那种蛋白质多

大家都知道,吃核桃很补脑,所以很多高考家长,在孩子高考之前,都会买些核桃,给孩子补脑,但是核桃不仅能补脑,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现在市场上出现的有鲜核桃,也有干核桃,但是这两种相比,很多家长不知道哪种含有蛋白质比较多,哪种对孩子补充的营养比较多,为此我们就这个问题,特别询问了有关这方面的专家,来讲解这两种哪种蛋白质比较多。

鲜核桃中蛋白质多

 

经测算,鲜核桃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于储存一段时间后的干核桃,这说明干核桃在干燥的过程中,由于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蛋白质的流失(蛋白质分解后变成氨基酸)。

 

脂肪酸含量相当

 

经常有人说核桃和我们的人脑相似,所以有补脑的作用,实际上是脂肪中含有EPA和DHA等脂肪酸对我们有益智的作用,这方面鲜核桃和干核桃有多大差别呢?首先,干核桃和鲜核桃的脂肪酸组成是相同的,而且保存一段时间的干核桃与鲜核桃的脂肪酸含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说干制对核桃的脂肪酸含量影响不大。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在挑选核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比较,核桃以个大圆整,壳薄白净,出仁率高,干燥,桃仁片张大,色泽白净,含油量高者为佳。挑选方法应以取文玩核桃仁观察为主。果仁丰满为上,干瘪为次;仁衣色泽以黄白为上,暗黄为次;褐黄更次,带深褐斑纹的“虎皮核桃”质量也不好。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好核桃的选择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核桃 核桃 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