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镇饮料不宜多喝

冰镇饮料可以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季里,感觉到一丝丝的清凉。但是更多的朋友,会喝很多的冰的,凉的饮料,认为这样有利于防暑。但是要知道,冰镇饮料是不能喝太多的。

 

在夏季气温高时人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喝冷饮,会引起全身血管立即收缩,血压突然升高,这时就容易突发心绞痛、心梗、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而在夏季喝冰镇饮料是有损健康的,造成心脏的伤害,特别是在运动锻炼过后身体发热时,切勿贪图嘴快。

 

夏季人们出汗多,流汗过多易引起电解质紊乱,所以应当适当喝点淡盐水或糖水以解“体渴”;夏天雨水相对多,湿气重,因此还要及时去火祛湿,可适当喝些凉茶以清心火、利小便,带走体内湿热。在夏天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提倡“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维生素,不宜多吃甜食和辛辣刺激之品。

 

夜间或休息时发生心前区疼痛,要高度怀疑心梗发作。冠心病患者近一个月内,心绞痛症状逐渐加重,胸痛较之前频繁、程度越来越重、范围增大、持续时间加长,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后不能缓解,要警惕心梗发生。

 

突然出现从未出现过的胸闷、乏力、心慌等症状,或者活动时出现心慌、气短等现象,并有逐步加重的趋势,要考虑心梗的可能;劳累后出现身体其他部位疼痛,如上腹痛、牙痛、下颌痛、左肩臂痛、后背痛等情况,也要加以重视。

 

冰镇饮料不能多喝,大家对于这个不能多喝的原因,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所以还是饮食中多多注意一点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镇饮料 防暑 夏季气温 人体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