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消暑养生粥助你增长食欲

当炎热的夏季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消暑养生粥。不要小看过些养生粥哦,因为在夏季里,高温往往会影响我们的食欲。想要增长食欲,不能放过下面三款消暑养生粥。

 

1.梨粥

 

将3个梨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半小时后,捞去梨渣,加入大米适量,煮烂成粥,趁热食用可治小儿风热、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头昏等症。

 

2.西瓜皮粥

 

将西瓜皮250克削去硬皮及残留瓜瓤,冲洗干净,切成细丁,用盐稍腌。取锅放入清水、西瓜皮丁、洗净的粳米100克,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以盐调味后进食。此粥消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消肿。适用于暑热解渴、中暑神昏、小便短赤、肾炎水肿、糖尿病等。

 

3.冬瓜粥

 

冬瓜500克去皮除瓤,切成小块,粳米100克洗净;取锅上火,放入麻油烧热,下葱末炝锅,加入冬瓜、清水、粳米,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成粥,以盐调味后食用。此粥清热、养胃、利尿。适用于治疗暑热烦闷、消渴等。

 

这3款消暑养生粥可以帮助我们轻松的增长食欲,食欲容易受到夏季影响的朋友们,不妨做这些试着吃吃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粥 增长食欲 消暑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