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应对热伤风的方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所说的热伤风,就是指平时的普通感冒。但是虽然是普通感冒,我们也应该起到足够的重视。适当了解就对热伤风的方法,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健康。

 

夏季感冒中医又称为暑湿感冒,与冬天的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是有区别的。风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风寒之邪。风热感冒是感受了风热之邪,春天较多。暑湿感冒的特点就是因为夏季闷热,湿度比较大,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贪凉,比如吹空调等,感受了风寒之邪。

 

如得了热伤风以后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首先,就是不要再受凉,要保持安静。伤风感冒是从咽喉部开始的,只有很好地休息,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增加咽喉部位的血流量,使咽喉感染部位的毛细血管不再继续扩张,不再继续压迫神经,嗓子疼也就会慢慢减轻。

 

其次,要注意减少活动。患热伤风时消耗的体力与参加重体力劳动差不多,所以人感到浑身没劲儿。这时候,如果活动量还跟平常一样,身体里就会释放出一种影响产生抗体的激素,这对恢复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最后,为了更好的治疗热伤风,最好能喝些热的酸性饮料,象西红柿汤等。喝热酸性饮料能酸化喉部,从而控制病毒在喉部的繁殖。热伤风往往会大量消耗身体里的维生素A,因此,最好吃一点维生素A片,这样病会好得快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应对热伤风 普通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