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皮肤病的方法有哪些

在夏季就要到来的时候,我们就要了解预防皮肤病的方法。因为炎热的夏季里,各种蚊虫都特别的活跃,只有知道了预防皮肤病的方法,才能让这些蚊虫远离我们,保持皮肤健康。

 

出汗是夏天人体散热、排泄的主要渠道,在高温天,人体汗液可达到每小时3~4升,而汗液中水分占99%,剩余的1%中,一半是以钠、钾为代表的无机盐,一半是尿素、乳酸、氨基酸代谢的有机物。这些无机盐、有机物都不是正常存在于皮肤表面的物质,当水分蒸发以后,这些会滞留在皮肤上,量一多,时间一长,就会对皮肤形成刺激,导致皮肤炎症。夏季皮炎重在预防,所以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夏季皮炎日常注意事项:

 

1.可经常用温而偏凉的水清洗患处,切忌为了止痒而用热水烫洗患处。

 

2.不宜穿不透气的衣裤,最好穿着棉麻或真丝等全天然的衣裤。

 

3.潮湿闷热的季节可以启用空调除湿,以免身体出汗过多。

 

4.夏天要多喝水,而不宜多喝含糖饮料,多喝水可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

 

5.高温天气下尽量多待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频繁外出。外出时无论阴天和晴天最好使用黑色遮阳伞遮光,因为黑色能吸收各种波长的紫外线,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预防皮肤病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对于自己的皮肤有足够的重视,那在夏季里,这些预防皮肤病的方法就能有用武之地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预防皮肤病的方法 预防皮肤病的方法 预防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