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生菜的营养价值吗

生菜的营养价值我们应该了解,因为现在生菜起来越普遍了,它的口感得到我们的认同。如果了解了生菜的营养价值,那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就会多关注生菜,做出更美味的生菜。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也是欧、美国家的大众蔬菜,深受人们喜爱。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最早食用。生菜传入我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特别是台湾种植尤为普遍。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

 

2.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生菜的营养价值

 

3.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这五个方面介绍的,就是生菜的营养价值。大家可以从生菜中获得这么多的营养,由此可见生菜的营养价值真的不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的营养 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