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流感的四大养生妙方!

  不可否认,春季让人们看到了百花绽放的美丽景象,但春季同时也是各类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故而人们在欣赏美景、享受美妙生活的同时,也不应疏于对各类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尤其是流行性感冒。以下将告知大家几款可有效防流感的食疗方!

 

 

  一、葱白大蒜汤

 

  食材:葱白250克洗净、大蒜250克

 

  做法:

 

  1.葱白清洗干净,切段后备用;大蒜去皮清洗干净,切碎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同时放入葱白以及大蒜,用大火煮沸后即可饮用。每天饮用三次,每次1杯为主。

 

  二、姜茶饮

 

  食材:生姜、茶叶7克

 

  做法:

 

  1.生姜清洗干净,切片后备用;

 

  2.将生姜以及茶叶一块放入杯中,开水冲泡后即可代茶饮。

 

  生姜具有很好的抗病毒功能,经过大量的实验研究表明,经常食用生姜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对各种流行性感冒以及其他流行性疾病都具有很好的防治功能。

 

  三、川贝梨

 

  食材:梨、川贝母3克

 

  做法;

 

  1.梨去皮后清洗干净,去核备用;川贝母清洗干净,备用;

 

  2.将川贝母放入梨中并且覆盖好,放碗内隔水蒸1~2小时,最后喝汤吃梨即可。

 

  四、绿豆茶叶汤

 

  食材:绿豆30克、茶叶9克

 

  做法;

 

  1.绿豆清洗干净,捣碎后备用;

 

  2.茶叶用纱布包好,与绿豆一块放入锅中加水一大碗煎成半碗,去除茶叶包后再放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饮用。

 

  健康小贴士:大家除了可以通过以上所介绍的这些食疗方来预防流感之外,还需多参加运动、多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如此才能拥有强健的体魄去迎接流行性疾病高发的春季,好好地享受美妙的生活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方式 养生食疗方 防流感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