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防晒方法

爱美的女士一旦到了夏天就会很头痛。骄阳似火的太阳不但会把自己晒黑甚至会晒出很多斑点,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而且去不掉。所以夏天防晒是重中之重,一般我们都会买许多防晒的化妆品,而且特别关心防晒指数,其实食补也能防晒。

 

防晒系数只要达SPF8就会阻止人体90%的维生素D制造,若防晒系数达SPF30,更几乎会完全阻止人体制造维生素D。

 

若缺乏维生素D,天天补钙其实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因为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吸收钙质、调节副甲状腺素浓度以减少骨质流失,也确保骨骼进行正常更新与矿质化,增加骨密度。此外,维生素D亦可促进肌肉组织发育,改善肌力并减少二十%跌倒和骨折的风险。

 

骨质疏松如同代谢症候群一样并无明显症状,经常被忽略,往往骨折就医时才惊觉早已罹患骨质疏松症,且骨松造成的髋部骨折死亡率达15%,相当于乳癌末期。

 

据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显示,约71%的女性都缺乏维生素D;另外,十九岁以上、四十四岁以下民众最为严重,维生素D缺乏比率高达75%。因此,建议爱擦防晒霜的女性朋友们以食补方式补充不足的维生素D,如乳制品或鱼类,确保钙能适当地被吸收。但别忘记补充维生素D时,也要搭配充足的钙,才有相乘效果。

 

-

 

看来要防晒,维生素D很重要,我们尤其是夏天更要补充人体维生素。从本质的增加自身的抗晒能力,就像增强自身体抗力可以预防各种疾病,比吃很多药物要管用得多。食补防晒更加安全可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太阳 炎热 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