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脆弱怎么办

有的人胃部很脆弱,一点刺激都经受不起,比如辣的、凉的、过热的只要一吃就会胃部不适,其实这不算胃炎,只是胃部粘膜比较脆弱,这样的胃部主要靠养,让胃变得坚强起来,就不会经常感到不适了。

 

Part1提高胃动力

 

胃动力减弱,是玻璃胃的最致命特征,一旦胃功能下降,食物的消化时间减少,身体的吸收能力就会减弱,而且还可能出现长时间腹泻或者便秘现象。你需要做下面的事儿,提升一下胃动力。

 

敲敲牙齿,就能预防胃衰老

 

专家指出,一个人的衰老,是从胃肠道开始的,而肠胃的健康跟牙齿有关。叩齿可以预防胃衰老,帮助肠胃消化。口腔是生津之处,叩齿就像咀嚼,可以制造唾液,叩齿过程中,频繁吞咽口水入胃,口水的消化作用能帮助肠胃消化。正确的方法是:全身放松,口唇轻闭,上下牙齿有节奏地轻轻对碰,每次60~100下,每天可以叩击2~3次。

 

放松身心,让胃舒缓一下

 

你总是纠结于各种方案与各种会议中无法自拔,会影响胃肠道的健康。过度的精神紧张、焦虑、恼怒等会刺激胃及胃的消化功能。所以,在这个初春时节,养成好习惯,找到自己的静养方法,让精神放松的同时也是对胃最佳的照顾方式。

 

胃保暖,度夏季

 

夏季身体内依然有寒气,并从腹部直蹿而上至胃部,如此一来胃部可能会突然开始闹毛病,容易饿、泛酸……所以,男人在春季同样需要保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随身在腹部上加一个温暖腹带,不但可以达到收腰的作用(好身材对男人来说也很重要哦),还可以达到暖胃

 

Part2促进胃蠕动

 

胃蠕动能力下降,经常胃酸、胃胀,不舒服倒是其次,时间长了,胃病也就出现了。只要靠运动来提高体质,这些小毛病就会“逃之夭夭”!

 

与阳光运动,胃就欢乐了!

 

最适合男人养胃的运动,是阳光吐纳运动,它通过呼吸导引运动,充分调动脾胃潜在能力来抵抗疾病的侵袭。正确的方法是:每天清晨起床,选择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坐着、站着都可以,对着太阳的方向,双手搓热后把手叠放在腹部,注意力集中在肚脐眼周围、脚掌心等地方,然后不以鼻吸气而以口呼气,呼气的时候发出“呼”音,声音不宜过大,每次10~30个呼吸。这样可以吸收新鲜的空气和太阳光中充足的阳气,平衡胃内阴阳,温热胃部,从而达到提升胃动力的目的。

 

总之,我们的胃对我们非常重要,一定要倍加呵护,尤其是胃部脆弱的人一定要经常养胃,不要等发展成严重的疾病再想到去保护胃,那样已经很晚了,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可是越来越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暖 胃部 脆弱 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