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失眠、焦虑,抑郁的症状。尤其是失眠很多人都会经历,其实失眠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心理上的焦虑引起的,要想治疗失眠也必须养成好的睡眠习惯

 

“数绵羊”、安眠药不可取

 

躺在床上两三个小时后仍不能睡,每天睡眠少于4小时,这种状态持续两个月以上的,才能判断为失眠

 

缺觉与失眠其实是互为关联的:有些人长期缺觉,不知不觉就形成习惯,到了要睡的时候就睡不着了;而睡不着,久而久之身体就严重缺觉

 

对于治失眠,专家不建议“数绵羊”,也反对过于依赖安眠药。躺在床上不能入睡说明大脑还在处于兴奋状态,若此时还要继续去“数绵羊”,就会越数越清醒,更难睡着了。此外,服用安眠药虽然能使人较快地入睡,但是醒过来后,人往往会感到迷迷瞪瞪,且注意力通常在短时间内集中不起来。

 

专家建议,想睡得着就别把“睡”太当回事。躺在床上两三个小时后仍不能睡,每天睡眠少于4小时,这种状态持续两个月以上的,才能判断为失眠。偶尔一次两次睡不着,属正常反应,不用紧张。睡眠是人体的自然反应,困了就想睡觉,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越是想让自己睡,反而越发胡思乱想。应该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也许反倒能自然而然地入睡。

 

专家提醒,如果感到脑子特别清醒毫无睡意,那么就干脆起床,做一些放松身心的活动,如看看书、听听音乐,与家人或朋友聊聊天等,还可以用热水泡一下脚。直到感到有些倦意时,再关灯上床。但切忌接触让情绪激动的事物,如激烈运动、大喜大悲。另外,辣椒、大蒜、浓茶、咖啡、酒等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可以引起失眠,睡前不宜饮用。

 

看了以上的文章,你是不是放弃了大晚上一个人静静数绵羊的做法。其实生活在社会上就要经历各种各样的压力,舒服是留给死人的,从心里上进行自我调节,人生短短几十载,放松一下,对自己好点儿,不要总是让自己暴露在高压之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醒 失眠 焦虑 绵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