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白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吗

白菜原产于我国北方,是十字花科芸薹属叶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蓝的栽培变种结球甘蓝,即“圆白菜”或“洋白菜”。引种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纪传入日本、欧美各国。白菜种类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东胶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叶大白菜、东北大矮白菜、山西阳城的大毛边等。同时白菜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这时有很多朋友会问,我们吃很多的白菜,能预防糖尿病吗?

降糖功效

 

大白菜热量低,纤维含量丰富,有利于肠道蠕动和废物的排出,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是预防糖尿病和肥胖症的理想食品。

 

对糖尿病并发症的益处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清除糖尿病患者糖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大白菜能促进人体产生一种酶,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大白菜纤维含量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利于排除体内垃圾及毒素,维持内分泌平衡。大白菜是果蔬中的含锌冠军,可促进人体对钙的排放和流失。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多吃白菜也能防乳腺癌。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发现,中日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食白菜多的缘故。调查表明,每10万妇女中,每年乳腺癌的发病人数为:中国6人,日本21人,北欧84人,美国91人。科学家发现,白菜中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这种化合物叫吲哚----3----甲醇,约占干白菜重量的1%。妇女每天吃450克的白菜就能吸收500毫克的这种化合物,从而使体内一种子重要的酶数量增加,这种酶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吃 白菜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