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清洗妙招有哪几种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也叫红螯虾或者淡水小龙虾。小龙虾的故乡既不在中国,也不在日本,而是来自遥远的北美洲,主要栖息地是墨西哥湾沿岸,特别是密西西比河口附近的区域。小龙虾属于杂食动物,主要吃植物类,小鱼、小虾、浮游生物、底栖生物、藻类等都可以作为它的食物。小龙虾的繁殖能力强,每年小龙虾繁殖3~4次,一次产卵500~2000粒。可是我们在吃小龙虾时,该怎样清洗呢?

1:将小龙虾直接放到兑了醋和盐(50毫升白醋,放2汤匙盐)的清水里,水淹没虾子为好,泡15-20分钟后捞起,再用水冲洗2遍。

 

2:先用碱水泡,500毫升清水里加2-3汤匙食用碱,泡10分钟后,虾子基本都干净了,再拿小牙刷在流水下一只一只刷洗干净。

 

3:“8‰维C+6‰苏打+6‰柠檬酸”是龙虾出口欧盟和美国的标准洗涤方法,在家洗龙虾用“小苏打+柠檬酸”效果就非常好,小苏打就是食用碱,柠檬酸在超市购买,记得买食用的柠檬酸。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盐、醋、碱都是纯天然溶剂,是清洗污渍的好帮手,用来洗龙虾,简单、省力而且非常健康。淡盐水养虾可以让虾把脏东西吐出来;再用牙刷刷就可以更彻底地去掉污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龙虾 清洗 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