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还能吃桃子吗

我国桃子品种极为丰富,据统计全世界约1000个品种以上,我国有800个品种,用于生产栽培的有30个左右。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诱人,色泽艳丽,营养丰富。比如:每100g果肉含糖7~15g,有机酸0.2~0.9g,蛋白质0~0.8克,脂肪0.1~0.5g,含维生素C3~5mg,维生素B1 0.01~0.02mg,维生素B2 0.2mg,类胡萝卜素1180mg。那么当我们火气很旺的时候,吃桃子会不会上火呢?吃桃子对身体是有好处呢?还是坏处呢?

从中医的角度讲,桃肉性温热而味甘酸,有消积润肠、生津解渴的功效,适宜于低血糖、肺病、高血压的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但对于实热体质的人,吃桃子无疑是“火上浇油”。因此,如果有口干、咽喉痛、流鼻血等上火症状,最好少吃或者不吃桃子,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除此之外,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较弱的病人也不宜食用过多的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过多食用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有皮肤病、易生疮疖的患者也尽量少吃桃子。健康人每天食用桃子的量最好保持在半斤以下。

友情提醒:鲜桃下树后极其不耐储存,应趁鲜食用。食用前还要将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状。所以说,广大朋友在吃桃子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要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干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