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让你“欲罢不能”

生活质量提高之后,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平常或多或少的总是习惯吃点零食。但是大家知不知道,有些零食是会我们的身体上瘾的,而这些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也是坏处多多,那么这些零食中又有什么呢?

 

1、蛋糕

 

蛋糕也会让人吃上瘾。但其含糖量很高,吃糖过多会增加肥胖症、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危险。

 

也许大家要说,蛋糕能量很高,西方人喜欢吃,而且他们吃了都长得壮壮的,有的家长就因为这样,经常买蛋糕给孩子吃,希望孩子能快快的长个。其实,蛋糕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好,因为它的含糖量太高了,如果孩子从小因为吃蛋糕而患上肥胖症或糖尿病,那岂不是一种悲哀!

 

2、冰淇淋

 

冰淇淋是“头号上瘾食物”,多项实验表明,大量进食冰淇淋等加工甜品会降低对其他食物的食欲。这是因为冰淇淋提升大脑兴奋感,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想再次体验这种兴奋感,就必须吃更多的冰淇淋。

 

3、薯片

 

虽然薯片中脂肪和食盐含量高得惊人,但是依然让很多人爱不释手。而过多薯片摄入会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对健康无益。

 

4、糖果

 

从事上瘾食物研究长达30年的佛罗里达大学精神病学专家马克・戈登博士发现,从胎儿期一直到儿童期对含糖食物的感受,更容易使孩子变成“甜食瘾君子”,而过多糖分的摄入对健康不利。

 

5、小甜点

 

研究发现,光看到诱人的食物,大脑就会释放欣快激素多巴胺。满足这种食欲后,大脑多巴胺会得到提高,之后还会渴望吃更多的上瘾食物。小甜点集色香味三种诱惑于一身,想要戒掉需要很大勇气。

 

6、油炸小饼

 

油炸小饼令人上瘾的一大原因是其中的食糖。多项研究表明,实验鼠大量进食油炸小饼的时候,其大脑就会释放多巴胺,进而更容易对该食物上瘾。

 

7、炸薯条

 

糖脂盐三合一的炸薯条是食品业的美梦和减肥者的噩梦。除了容易使人上瘾之外,炸薯条还可能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

 

8、巧克力

 

《国际心理生理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对巧克力上瘾的人见到巧克力时的身体、行为和情绪反应与吸毒者见到毒品时的反应十分相似。可可粉含量较高的黑巧克力更有益健康,但大多数市面上的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奶粉、油、脂肪和糖,过量进食不利健康。

 

看着这些零食中这么多的害处,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吧,家长们也会控制孩子们零食的摄入量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质量 零食 肥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