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去火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在干燥的冬天里,无论是饮食还是天气都导致我们的身体容易上火,所以冬天里如何去“火”?当然,喝茶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得去“火”方式,但是喝茶去“火”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最好是用沸水,在杯中先注入少量的水,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可以把干燥的花朵滋润一下,让花草的味道更容易溶于水中,另外可以起到清洗花朵的作用,这样泡出来的味道会更好一些。这样泡上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选择哪些茶来去火呢,市面上的茶叶也是林良满目,看得消费者无从选择,选择哪一种都感觉是对的,为了能够百里挑一的挑选出一分好茶来去火,大家当然要下一番苦功夫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茶叶适宜去火吧。

 

桂花从中医角度讲属于辛温的,可以跟绿茶或乌龙茶搭配来喝,这样桂花的辛温性和绿茶的寒凉性综合后,对于脾胃虚弱但又想喝茶的人来说,则是非常理想的。

 

宜喝乌龙、铁观音等青茶。青茶性适中,青茶介于红、绿茶之间,不寒不热,适合秋天气候,常饮能润肤、益肺、生津、润喉,有效清除体内余热,恢复津液,对金秋保健大有好处。青茶汤色金黄,外形肥壮均匀,紧结卷曲,色泽绿润,内质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百合花要是从植物科属来讲是百合科植物的花朵,干燥的花朵,这个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比较平缓,所以说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当然如果觉得茶味比较苦可以少量放些蜂蜜,但糖尿病人千万不要放。

 

依照个人的体质饮用不同的茶去“火”,是实现去“火”的的关键,有时候,只有对症下“药”才是事情成功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燥的冬天 身体上火 喝茶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