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见果汁的营养价值

新鲜,纯正的果汁是很多人的饮品首选,不仅仅是因为果汁鲜美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大家知道,新鲜的果汁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下面就让我们介绍几种常见果汁的营养价值吧。

 

由于水果种类繁多,举不胜举,这里我们主要列举常见的一些水果的果汁,比如:苹果汁、梨汁、香蕉汁、葡萄汁等,人们常吃的一些水果果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种或多种果汁进行保健养生,有的果汁甚至可用于抗衰老。

 

1、苹果汁:含有大量维他命和纤维素果胶,常吃可消除脸上色斑,其特有的钾元素有利尿作用,其果酸对消除疲劳有特效。

 

2、梨汁:味甘,有的微酸,止渴消痰解暑气,润肺凉心,降血压,防治牙龈出血。

 

3、香蕉汁:具有浓郁的香味,特有清热润肠,促进新陈代谢,改善水肿性肥胖之功效。

 

4、葡萄汁:味甘,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可除烦止渴,直接饮用还有抗病毒的作用。

 

5、木瓜汁:富含维他命与钾元素,具有养颜润肤,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效。

 

6、桃汁:含有丰富的果胶、果酸,可有效消除便秘,具有祛斑美容及利尿功效。

 

7、西瓜汁:味甘,性寒,消烦止渴,清热消暑,防止咽喉疼痛,利尿,醒酒解毒,有利于肾脏病治疗,有补充水分,治疗高血压之功效。

 

8、芒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清肠胃,止吐作用,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9、橙汁:味甘微酸,美容养颜,促进新陈代谢,还可治恶心,饮酒后喝一杯橙汁,可消除油腻,有止渴醒酒的功效。

 

10、哈密瓜汁:美白防皱,消除浮肿,利尿,预防高血压,含丰富维他命素。

 

以上这些水果可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如果你害怕市面上的那些果汁不新鲜,当然,自己动手制作是最好不过了,坚持喝这些果汁,相信一定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改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的营养价值 鲜美的味道 丰富的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