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患者要注意高蛋白的摄入

很多人都知道缺铁性贫血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甚至会使人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很多人对缺铁性贫血的饮食并不清楚,生活中轻微的缺铁性贫血患者可以通过饮食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节,下面就由微微健康给你介绍一下缺铁性贫血患者应该赤身好吧。

1、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数量以80克左右为宜,可选用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

 

2、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提倡使用铁锅。

 

3、膳食中应包括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防治贫血有很好效果。

 

4、黑木耳益气补血,每1百克黑木耳里含铁98毫克,是各种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阿胶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红枣养血补气。此粥益气补血,适用于血虚头晕及缺铁性贫血等症。

 

因为人体有足够的铁元素了就可以合成血红蛋白,如果严重的话建议服用一些补血铁剂-铁之缘片,它含有丰富的铁和蛋白质可以快速提高血红蛋白数量,补铁和生血的作用,而且它还含有阿胶,避免了单一食补阿胶的不足,一般食补结合铁之缘片在一个半月左右人体血红蛋白即可恢复正常值,有了贫血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要拖太久不然会导致肤色变皱,贫血吃什么食物一定要营养均衡。

 

温馨提示:贫血一般会伴随些贫血现象,头晕、乏力,无精神,血红蛋白数量不足就会脸色苍白或萎黄,主要是因为缺铁引起的。如果您也出现上述的症状而自己又不能确定是否是有贫血的时候可以医院做个检查,以防患于未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饮食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