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需静养

立夏以后,气温会越来越高,人的心烦也会跟着烦燥起来,经常会因为太热休息不好而头痛,也会引起失眠的况状。所以在夏季养生时,一定要做到静养,静才是夏季养生的前提。

居家养生在夏季的时候,要合理的去调节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因为这个时候,人们的心理、情绪或者是躯体都是会通过了神经或者是内分泌一直到了免疫系统因为此而互相联系、互相发生了相关的影响。立夏时节情绪容易波动起伏,机体的免疫功能也大为降低,起居、饮食稍有不妥,就会发生各种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在这个时候容易出现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的情况。

 

“夏气与心气相通”,中医认为,立夏养生要注意早睡早起,重视“静养”,避免运动过后大汗淋漓,因为“汗”出会伤到阳气。起床前可以做几个小动作,这样有利于增强体质,养护心脏。

 

立夏时天亮得早,人们起床的时间也相对提前,而晚上相对睡得晚,这样容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休。对于不能午休的上班族来说,中午时间可以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30—50分钟。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时间过长让人感觉没有精神。另外要注意的是,睡觉时不要贪图凉快,不要在风口处睡觉,避免着凉受风生病。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了解了为什么夏季静养是关键的问题了吧。大家一定要注意,静养首先要调自己的心情,放松心情才是养生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夏季, 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