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的有效新方法是什么

最近日本科学家在进行一项研究,向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实验鼠血管中注射了一种基因物质,成功使得负责分解β淀粉样蛋白的基因在脑内发挥作用,实验鼠的老年痴呆病症得到明显改善。这使得将来有可能以接种疫苗的形式来预防老年痴呆疾病。

 

一种名为脑啡肽酶的分解酶发挥着防止β淀粉样蛋白蓄积的功能,β淀粉样蛋白的蓄积被认为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原因。但随着年龄增长,一些人负责生成脑啡肽酶的基因功能出现衰退,从而导致发病。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3月18日发表公报称,该所研究人员和长崎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将脑啡肽酶的基因植入一种无病原性病毒,并将其注射到患病实验鼠血管中。结果显示,这种基因只在实验鼠脑内产生作用,帮助形成脑啡肽酶,在其他器官中并无功用。研究发现,接受注射的实验鼠脑内β淀粉样蛋白比其他患病实验鼠减少约30%,学习和记忆能力也恢复到与正常实验鼠相当的水平。

 

以上为你介绍的就是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这种基因注射治疗老年痴呆的方法较为简单可行,希望在以后能够得到普及,为老年痴呆患者带来减轻病痛的福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痴呆症,老年痴呆症,如何预防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