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夏天吃冷饮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事,但是女性朋友要明白,吃冷饮虽然能一时的痛快,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要少吃一点冷饮,还得了解夏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才能正确吃冷饮。

 

  夏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夏天吃冷饮要适度因为当大量冷饮进入体内,可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并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

 

  冷饮的摄入量一次以150ml左右为宜;要讲速度。细细品味,慢慢饮下。选购时要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注意宜忌。不同的人群,对于冷饮有不同的要求。

 

  婴儿忌食冷饮,幼儿少吃冷饮,年老体弱、患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多吃冷饮。

 

  暑天宜清补.热天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诸如鸭肉、鲫鱼、虾、瘦肉、食用蕈类(香菇、蘑菇、平菇、银耳等)、薏米等等。此外,亦可进食一些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有一定的驱暑生津功效。

 

  女性夏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在上面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女性在吃冷饮时,只要讲究一定的吃的方法,就不会引发妇科病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吃冷饮,身体健康,夏天吃冷饮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