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茶的种类有哪些

夏季养生茶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在夏季养生时,可以选择喝一些养生茶。不仅能让我们干渴的细胞得到水分,学有养生的功效。那么夏季养生茶的种类有多少呢?

 

一、金银花绿豆茶

 

材料:绿豆8克,金银花8克,薄荷5克。

 

做法:将绿豆、金银花、薄荷洗干净以后,放入锅中,用文火煮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

 

功效:这款金银花绿豆茶能有效地消除夏日的酷暑难耐,具有非常不错的消暑解毒功效。

 

二、麦冬茶

 

材料:麦冬20粒、知母3g、黄柏3g

 

做法:将上述材料放到一起,直接用沸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麦冬能很好的清补和滋阴,并且还不会上火。知母和黄柏除了具有补阴功能以外,还有清虚热的作用,如果说将这三种药材配在一起,能起到非常不错的滋阴以及改善虚热体质的效果。

 

三、菊花绿茶

 

材料:菊花12克,绿茶5克,白糖3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干净以后,放入煮沸水的壶中,然后加入白糖,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这款菊花绿茶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预防感冒的作用,同时,还能很好的宁神明目,非常适合夏季的气候。

 

四、杏仁绿茶

 

材料:杏仁粉8克,绿茶3克,蜂蜜15克;

 

做法:将杏仁粉放入盛水的锅里,然后煮10分钟左右,放入刚刚洗干净绿茶,盖上锅盖,再煮一会,然后加入蜂蜜,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这款杏仁绿茶具有清热和解毒的作用。

 

五、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4钱,冰糖、绿茶少许。

 

做法: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加入薄荷叶和绿茶,将火熄灭,泡到水凉,然后再滤出叶渣,加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这款薄荷茶非常适合在烈日炎炎的夏日饮用,能消除夏日的火气与胃肠郁闷,假如你在夏季感冒的话,这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饮品。

 

夏季养生茶的种类就是以上介绍的这些,这些养生茶消暑的效果特别好,而且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得到足够的水分。要喝养生就选这些夏季养生茶的种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茶的种,夏季养生,养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