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康养生食谱

 

 

  春季要健康养生应该怎么做呢,这成为了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在春季的饮食方面要掌握一个原则:根据气温的变化,食物要由温补、辛甘逐渐转为清淡养阴之品。

 

  早春饮食取温避凉。早春应适当吃些春笋、香椿、菠菜、柳芽、荠菜、葱、姜、蒜、韭菜、芥菜等偏于温补的蔬菜和野菜,不能一味食用人参等温热补品,以免春季气温逐渐升,加重身热,损伤到人体正气;应少食黄瓜、冬瓜、茄子、绿豆等凉食物。

 

  仲春饮食宜辛甘。适当进食山、红枣、蜂蜜、芹菜等平补脾胃的食物,同时注意摄取足量的维生素,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少食酸食物,以名伤用脾胃。

 

  晚春饮食宜清补,可以适当选择甘蔗汁、荠菜、百合、螺、鸭肉、苦瓜、紫菜、海带、海蜇、绿豆等平补食物,少食辛辣、黏冷、肥腻之物。

 

  正如上面所说的,春季健康养生也是很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食谱